Loading...

行業資訊

Industry Info

跟隨凱興走進CNC銑床,鋁合金的大家族

CNC銑床加工

CNC銑床加工即利用CNC控制系統,產生數位訊號,來驅動銑床機構做精密加工的動作。銑床是利用銑刀,對工件進行銑削加工的機床。銑床加工的特色,除了能銑削平面、溝槽、輪齒、螺紋和花鍵軸外,還能加工比較複雜的型面,效率比起車床高。而CNC加工的最大特性,是可將不同系列的切削加工動作存入控制器內,並依照程序執行多種不同的步驟。

CNC自動化銑床加工構造,是Z軸為刀具主軸旋轉,工件作XY平面運動,由上往下進行銑削,對於少數或大量生產,銑床都能作經濟的加工,其優點在於圓形銑刀成本經濟、金屬切削率高,能在甚短的時間內,進行多刀刃切削。

鋁合金介紹及應用

  • 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,因為鋁的加工性佳、可塑性高,可依不同需求製造不同形狀或長度的產品。再者,鋁合金具有良好的重量和成本優勢,其密度僅為鋼、銅的三分之一,質輕的特性,大大減低建築模組經常須安裝於屋頂時所承受的重量。在自然環境中,鋁表面會形成薄層之氧化膜,阻絕空氣中之氧氣進一步氧化。加上鋁具優良耐蝕性;而其再經各種不同之表面處理像是 表面陽極電鍍加工 (陽極處理)表面研磨噴砂加工。使其耐蝕性更佳,可適用於室外或較惡劣之環境。
  • 目前鋁合金是世上應用最多的合金,隨著工業經濟的飛速發展,市面對鋁合金的需求日益增多。鋁製品也已經非常普及,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看到(例:航空、汽機車、機械製造、船舶及建築工業中)已廣泛應用。
  • 鋁合金由四位數字系統識別。第一個數字給出合金組,而其他合金組合中存在的合金。市面上採用的原材料一般為6000系列的熱處理鋁合金為主。常見型號鋁擠材為 : 6061,6063。您可根據自己的應用需求來選擇不同規格、不同屬性的鋁合金原料來做為參考。